红楼梦里,贾宝玉第一次见林黛玉的时候,说这个妹妹,我好像在哪里见过。在他们的前世,赤瑕宫神瑛侍者曾浇灌绛珠仙草,因此结缘。

今天,初茶也为大家介绍一位重要的朋友,一位与我们山城人早早打过了照面的朋友……

在现在解放碑大都会路口的前面,重庆交易大厦的那个位置,原来开着一家心心咖啡厅,1936年开张,是重庆第一家咖啡馆,也是中国西南第一家。

那会儿,它卖咖啡,卖牛奶、红茶、可可等饮品,还有各种西式点心,是山城人向往的洋气生活。对老重庆人来说,跟着父母去那里喝咖啡,吃西餐,吃冰淇淋,大概是童年最美好的记忆之一。直到上世纪90年代,心心咖啡厅才慢慢退出舞台。

如今,精品咖啡店开满重庆的大街小巷,“周一美式,一周没事”,社畜打工人的“续命神器”。咖啡,成了随处可享一杯的生活方式,与坝坝茶一样,可以消磨安逸的山城时光。

一段山城花果鲜茶的故事,且听初茶慢慢说。故事里出现咖啡豆的身影,也非一时兴起赶时髦

你看,这里立体的城市格局,高高低低,坡坡坎坎,山穷水尽疑无路,柳暗花明又一村,有谁比我们重庆更懂得包容,更擅长“搭桥”,更会享受冲突带来的魔幻与奇妙感呢?

所以,有了今天的新朋友——山城鲜茶咖啡

有朋自西方来,不亦乐乎!

当东方鲜茶遇上西方醇咖,香浓牛奶穿针引线,茶与咖碰撞交融、彼此造就,化作山城鲜茶咖啡。

不论东西,皆入一杯,豪气好耍,很重庆!

Tea,coffee or me?重庆人不做选择,茶与咖都要!

最近的山城,随着秋天而来的,除了凉爽还有秋乏。起床变得更艰难,早上坐轻轨上班,从三号线到二号线,换乘走路的劲儿都没了。

此时,一杯好喝的鲜茶咖啡令人慰藉茶与咖交融的奇妙风味,一口解秋乏,激活能量,然后继续加油打拼,融入这座城市的滚滚红尘里……